互聯網是21世紀重要的聯繫平台,亦是青少年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互聯網蘊含豐富資產,但同時亦隱藏不少陷阱。我們希望青少年善用互聯網,在享受它帶來好處的同時,懂得分辨當中的危險,「做個智Net的」互聯網使用者。


背景 - 針對網上潛在的各種風險,財政司司長於2009-10年度財政預算中撥款6,300萬,舉行為期一年的「互聯網教育活動」,目的為教育青少年及市民善用互聯網,並提供 500 個就業機會。


對象 - 小學及初中學生、家長及教師


活動推行日期 - 2009年9月開始至2010年8月




- 提高社會各界對網上潛在危機及適當網上行為的意識。
- 為社會各界提供有關網上潛在危機與無風險使用互聯網的知識及技巧。
- 提倡負責任的網上行為,減少網上世界的風險。
- 有系統地建立有關青年人的上網習慣、網上行為、對互聯網使用態度的資料庫,協助制訂未來政策。
- 為社會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 為在此活動下受聘之人士提供適當的訓練,進一步提升他們在市場上的就業競爭能力。

中央統籌機構與各活動統籌機構,將全年在全港及各區推行不同類型的活動及服務,包括:

- 家訪
- 講座
- 工作坊
- 製作教材套
- 公眾展板
- 問卷調查
- 多媒體比賽
- 展覽巴士
- 網上遊戲
- 青少年互聯網行為資源網
- 熱線支援
- 研究及調查
- 「智Net 」家庭支援中心